買了!買了!

 

肖想多時的數位單眼,終於砸下大把鈔票“買下去了!!!”

 

大學時修過攝影課,對於影像的概念是在被動學習中慢慢摸索,順利拿到學分之後,攝影的動力也因不再有成績壓力而退去。如今不知何故,又有強烈的念頭想要重新拾起相機,並且不再能滿足於傻瓜相機的畫質,決心要購入中階的數位單眼,就在這樣的期待當中,慢慢把自己推向錢坑之中,究竟是命運的糾纏,還是影像的糾葛,抑或是傻瓜與單眼的糾結,我們看下去…

 


【∵旅遊】

「起來,現在已經早上五點半,生活好緊湊,怎麼還在睡!」

每天一早,還在睡夢殘留的迷濛之中,就得迅速準備好,趕赴基隆上班去,忙了一天,晚上六點才能回家休息,辛苦的工作中,就告訴自己再撐著點,等待下一次的假期,出去解放一下。

無論是半天的郊區行程、短期外宿或出國,一定要用相機記錄旅途風光,幾年下來,已慢慢無法滿足用Panasonic Lumix DMC-FX9拍下來的影像(雖說人長得美是沒差啦!),希望影像、色澤能更有深度(雖然也拍不出什麼大師作品!),這樣的想法雖然只是想想而已,卻慢慢的醞釀發酵。

 


【∵網友】

有時為旅遊預做功課,瀏覽到網友美美的照片分享時,害我口水直流,照片實在有夠正的!回頭再看自己的旅遊照片,單眼與傻瓜真的有差ㄟ!一分錢一分貨,尤其想拍出短景深、慢快門、夜景、煙火…等等,一些需要技術性控制的影像時,我的小P就輸了!

其實,我要求的不多,只想要把花朵拍得色彩自然鮮明,風景能像明信片般。

推一下我想要的感覺,http://www.wretch.cc/blog/wkv095

 


【∵數位研習】

之前,為了要不要買數位單眼相機,跟幾位同事討論過,因為自己對現在的單眼相機並不熟悉,他們並未鼓勵我購買的衝動,要我再想想實質的用途。

導致我下定決心買了的主因,是七月初的數位影像研習課程

因課程需要,學員必須準備數位單眼,商借為鋐弟的Nikon D80外拍後,發現還蠻好上手,拍出來的植物園荷花,與前幾年用小P拍的照片相較之下,吼!有差喔!Feel完全不同!

這就是壓垮小P的最後一根稻草。

 


Nikon D90】

最後, D90,決定就是你了!


 

研習課程的大多數學員都是使用Nikon系統,與幾位有相同攝影嗜好的同學請教,大家對於N牌的口碑都很不錯,依他們旅遊外拍經驗,建議我直接搭配“AF-S DX VR 變焦尼克爾 18-200mm”鏡頭(學員中有4人使用),它的體積不大,無論人像或風景都能一鏡搞定,省了換鏡頭的麻煩(同學說,背了幾隻鏡頭出國旅遊,結果全都只用它),而且它還有減震功能,對於臂力較弱的女生有輔助效果。


 


就在弟與W的陪同下,週六午後的大雷雨中,到博愛路冒雨扛回家(D90單機身+18-200mm 鏡頭),花了56張小朋友,啊!對荷包真的是殺很大…卻怎樣殺價都殺不下…


 


今後,我家的小P交給W管,我背大台的出門囉!

 

 

@延伸閱讀

1. Nikon/D90

2. Nikon/ AF-S DX V 變焦尼克爾18-200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