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妧騂滿週歲了~  大家都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怎麼一下子就要度晬了!

天天跟在小孩身邊  陪著喝奶玩耍睡覺等等事  絲毫沒察覺時間飛逝

去年此時  破水入醫院待產  陣痛兩天  終於還是得捱上一刀

才能生下妧騂  傷口早已復原  痛覺記憶猶在

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懂  慢慢摸索  才逐漸有些頭緒

所有生活計畫  都改以小孩為中心  只要她好  一切都好

日常中關於妧騂的  許多累積的小確幸  是為人父母最簡單的快樂

也讓人重新感受當年爸媽  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與深深的關愛

傳承著期待小孩平安長大的心願

生日之時  要好好感謝父母生育養育之恩

陪在小孩身邊  看著她的成長  充滿喜悅

從無意義的牙語尖叫  到能說出簡單的詞彙  還有豐富的肢體表情

從翻身蠕動變成爬行高手  並嘗試著扶物走路

學習去理解這個世界  看到每一樣認識的東西  都要指一指  或叫出它的名稱

愛看布克  愛吃香蕉  愛玩遊戲  逐步累積出妧騂自己的種種體驗

不要忘記每次最初接觸的新奇趣味喔!  妧騂  生日快樂! 

謝謝妳給爸爸媽媽這麼多複習生命歷程的機會  我們很滿足




@台北慶生會


叔公送的生日禮物~Combi學步車

這小妮子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是家族裡的小寶貝  每週回台北陪阿祖吃飯

大家都為騂準備好料的  生日前夕  叔公找了幾間店  才買到學步車

老師專家都建議小孩要多爬  不必使用螃蟹車學步  我們也沒想到要訓練妧騂走路

生命總會自己成熟~  現在妧騂好像也有點不想爬了  想走就自己站起來走吧!





我很喜歡小熊和小猴仔喔



每次都有吃又有拿啊



學步車是這樣用的嗎



趕快吃完才能玩新玩具



這是阿姨送我的le sucre 法國兔

小孩的學習力很好  拿到阿姨送的禮物  跟騂說這是“小兔兔”

馬上跟著說“兔兔”  還立刻趴上去  擺出睡覺的姿勢

家裡好多布偶  小姑丈公也送騂一隻超大的粉紅色羊駝  加上媽媽的收藏品

多到可以開動物農莊了




趁機咬阿祖一口



隨時隨地都能躺的賴皮功



大姑婆做的醉雞

每回台北家聚  兩位婆級的大廚  都準備一桌好菜  超有口福的

姑婆也捎來一盤軟嫩醉雞  要給沒牙齒的阿祖打牙祭

大家不客氣地試吃看看是否適合老人家  嗯~沒問題  結果全部吃光光




涼拌土豆



南門市場蜜汁火腿(金龍食品)



泡菜大腸

以上是外婆跟舅舅採買準備的晚餐  我只能看不能吃

我一歲了  爸爸媽媽還是沒有解禁  每天清粥小菜

也難怪我喜歡吃香蕉啦




@生日吃蛋糕


姐姐給我的小花

大姑姑回來台灣過耶誕節  正好遇到騂的生日  特別訂了蛋糕幫騂慶生

勁寶兒老師已經幫十一月生日的小朋友舉辦過慶生會

當時妧騂小感冒沒什麼心情  不配合  讓熱情要合照的園長碰了一鼻子灰

這次再練習一次  精神情緒都棒棒  雖然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  開心就好



姐姐對我好像也很頭痛的樣子



我也要看看照片喔

虹虹姐下課後也跟三姑姑來同樂  還有外婆、舅舅、阿姨一起吃蛋糕

大姑姑拿出專業相機側拍  小妧騂我今天是主角喔




第一次看到火



大開吃戒~

甜的食物果然好吃  一口接一口  吃得好起勁



再來一盤



你們照你們的  我只想吃蛋糕



@勁寶兒捉周



我是班上的大姊大  今天輪到我上場抓周  大家拍拍手




雖然已經觀摩很多次  輪到自己還是有點怯場




我想了很久  很久  很久  伸出手又放下




你們不要睡著  終身大事  我要慎重考慮




哈哈  剛剛只是不好意思直接拿  其實我注意這隻雞腿很久了

老師要我再拿一樣  我不肯  就只要雞腿

老師跟爸爸說  拿到雞腿代表一生不愁吃穿  我爸爸有點擔心

他說不能每天吃雞腿啊~  唉呦  拔拔~  我可是一隻雞腿都沒吃過

老師還說我可能太想吃雞腿了  在學校想到睡不著

睡覺時間  都會一直踢踢腿  還踢到睡旁邊的小朋友

老師怕我傷及無辜  要在旁邊一直盯著  直到我睡著哩~




@延伸閱讀

1. Combi 新敲鑼打鼓遊行車/幫助寶寶在樂趣中學習步行的好幫手

2. le sucre 法國兔/趴睡型抱枕

3.無名相簿/Amber @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